离雅

天地广阔,不如囿于你

🍐|梨与火·故事接龙(6)

前情:

【文宣】  殊途同归 | 梨与火之歌 | 故事接龙

故事接龙【1】by  @ғɪʀᴇᴡᴀʟᴋ 

故事接龙【2】 by @离雅 

故事接龙 【3】 by@ғɪʀᴇᴡᴀʟᴋ 

故事接龙 【4】by  @离雅 

故事接龙 【5】 by@ғɪʀᴇᴡᴀʟᴋ 


 

01

 

事实证明,哪怕你和朴佑镇曾经交换过身体,但是和交换身体相比,被手铐锁在一起一整天都脱不开身,还是完全!彻底!根本就是两码事!

 

比如现在。

 

自从大巴翻车,忍了整整大半天不太敢喝水,也不好意思提想上厕所的你,此刻实在是再也忍不住快要爆炸的膀胱,好不容易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立马拿着房卡跑进了房间,飞速地冲进了卫生间。

 

而朴佑镇则也莫名其妙地被你一路拖着跑进了房间,差点被你试图大力合上的厕所门拍了个鼻青脸肿,刚准备开口抱怨你两句,最后却只是看着因为手铐链子的阻隔慢悠悠又弹开一道缝隙的厕所门和门后你阴晴不定的表情,尴尬地咳嗽了两声,神色相当不自然地背过身去站着。

 

你恨恨地盯着关不拢的卫生间门,没好气地一屁股坐在了马桶上,然后狠狠地朝下扯了扯手铐链子。

 

外头人高马大的朴佑镇“嘶“地倒吸了一口冷气,但还是乖乖听话地配合你的高度,背着手蹲下了身来。

 

你紧紧盯着虚掩着地卫生间门上倒映出来的那个蹲着的人影,用尽了毕生的羞耻心,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膀胱,企图不要发出太大的声响以免被外头那人听得清清楚楚。

 

此时的你不由得想起从前在电视里看日本综艺节目时,那个节目里提到有一款在日本女生群体间畅销的模拟冲水神器。

 

当时你还和吴南珠一起一边嚼着薯片,一边嘻嘻哈哈七嘴八舌地吐槽日本人奇葩的脑回路,如今你才算是真的了解了什么叫做从目标消费人群的痛点出发,深刻分析市场产品的空白,以创造出最能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现在的你简直太需要这个冲水神器来缓解你全身上下的尴尬癌了!

 

好不容易把这个可能是你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次上厕所给解决了,你飞快地站起身来打理好自己,按下了冲水按钮后打开门又拽了拽还老老实实蹲在门外的朴佑镇:“进来,我要洗手。“

 

朴佑镇保持着蹲着的姿态抬起头来看了你一眼,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仍旧撇着脑袋跟着你往卫生间里走了两步。

 

你勉强凑到了洗手台跟前,拧开水龙头把手洗干净,刚拿过旁边的毛巾把手擦干,就听到房间门外传来一阵阵不间断的大力捶门的声音,伴随着吴南珠的大嗓门一同响起。

 

“你们磨磨蹭蹭地准备好了没?快出来快出来!咱们出去吃午饭啦。”

 

 

02

 

事实再次证明,和朴佑镇被手铐锁在一起真的真的真的很不方便,比两个人身体调换的时候不方便太多了!

 

虽然调换身体,顶着别人的ID,时时刻刻担心会穿帮翻船很麻烦,但又怎么能麻烦得过被拷在一起吃饭?

 

当你的左手又一次被朴佑镇的右手连带着提溜了起来,吊在了他的脸颊边,试图要将他右手筷子上的面条送进他的口中的时候,你顿时觉得眼前的肉饼和拌冷面都不香了。

 

你叹了口气,将仅存的自由的右手中握着的筷子拍在了碗边,没好气地看向举着右手愣愣看着你的朴佑镇,扬了扬脑袋:“你先吃,你吃完了我再吃。”

 

朴佑镇看了看你悬吊在半空中的左手,咽了咽口水,慢慢放下了右手。

 

对面坐着的吴南珠和林煐岷注意到你们的动静,停下了目中无人卿卿我我的情侣投喂小动作,抬起头来看向你们两个。吴南珠的眼珠子滴溜溜地在你们身上转了一圈,露出大大的笑容:“这还不简单,你们两个也互相投喂不就得了……“

 

“闭嘴!”

 

你和朴佑镇异口同声。

 

最终还是朴佑镇退了一步,将原本握在右手中的筷子换到了左手,别别扭扭地夹起碗中的面条,在面条滑落之前赶紧送到了嘴里。

 

你有些惊讶地看着朴佑镇一声不吭的这一系列操作,内心深处的一个小角落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有些痒痒的,蠢蠢欲动,将要破土而出。

 

此时的朴佑镇却侧过脑袋看了你一眼,放下左手的筷子捏住你的下巴,将你直勾勾看着他的小脑袋转到了一边。

 

“看我做什么,赶紧吃饭。”

 

 

03

 

事实又一次证明……

 

算了,你已经累了不想说了。

 

午餐时间磕磕绊绊地吃完了河东有名的肉饼和冷面,你们一行四人乘车来到了被誉为全国最美风景路的十里河东樱花路,准备好好欣赏一下这难得一见的春日景色。

 

可是在欣赏景色的方式上却犯了难。

 

吴南珠原本的计划是两两一对,骑着双人自行车,在微风轻拂,樱花摇曳飘舞中,沿着长长的河岸来一次浪漫的骑行之旅。

 

然而等她兴冲冲地带着你们四个人来到双人自行车的租凭点,看到你们两个被拷在一起的手时,你们四个都不由得集体沉默了。

 

最后还是朴佑镇先发了话。

 

“你和林煐岷先租个自行车去骑着玩儿吧,我和她就沿着河岸到处走走,到晚上再电话联系汇合。”

 

吴南珠几乎连一秒钟都没有犹豫,就连忙点头答应,兴高采烈地带着她的亲亲男友林煐岷骑上自行车就瞬间消失得不见人影。

 

朴佑镇和你站在路边目送着他们两人远去的背影,随后抬起右手晃了晃,看向你:“咱们也走吧?”

 

说实话,虽然因为被手套拷在了一起没能骑上自行车,但是沿着河东有名的十里樱花路的河岸慢悠悠地散步,也是一段非常惬意舒爽的旅程。

 

你用自由的右手举着朴佑镇买单热狗棒,不管上头沾着的绵白糖粉掉了你一身,拖着朴佑镇上蹿下跳地让他给你拍照。

 

朴佑镇左手腕上挂着一台小卡片机,皱着眉头一脸嫌弃地帮你掸了掸衣襟上沾着的糖粉,然后伸长了被铐住的右手的胳膊,向后仰着上半身,屏住呼吸努力“咔擦咔擦”摁着快门。

 

待他拍完,你兴冲冲地凑到他跟前查看起了刚才拍下来的照片。

 

“不行不行,你这样仰着拍,把我双下巴都拍出来了,你得把相机举起来,四十五度角俯拍你懂吗……”

 

你一边絮絮叨叨地碎碎念,一边拉着朴佑镇的外套袖子给他各种摆姿势拗造型,最后好不容易才摆出了一个让你满意的角度。

 

朴佑镇低头看了看几乎整个人依偎在他怀里仰着脑袋的你,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下意识地舔了舔自己的小虎牙,伸长了左边胳膊高高的举了起来再次摁下了快门。

 

 

04

 

这一天玩下来真的让你筋疲力尽。

 

回到酒店后,吴南珠和林煐岷两个人又高高兴兴地换上衣服准备去酒店自带的温泉好好放松放松,而你和朴佑镇……再一次因为这副该死的破手铐,不得不留在了房间里。

 

你抱着在酒店外的便利店里搜刮的一大包零食在地板上席地而坐,摁开了电视机的开关,一边无聊地换着频道,一边随手拆开一包土豆条,掏出一根来向旁边坐在沙发上的朴佑镇示意:“要吃吗?”

 

朴佑镇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来探向零食袋子就要去拿土豆条,却不想这番动作带动了你被铐住的左手。

 

“嘶——”

 

玩具手铐做得很粗糙,薄薄的塑料外壳上甚至还能看到一粒一粒的小颗粒突起,被手铐拷了一整天,你的手腕早就被磨出了一道又红又粗的引子,甚至还有些红肿。

 

朴佑镇看了看你又细又白的手腕,又看了看你被疼得呲牙咧嘴的表情,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随后将自己身上的黑色休闲外套脱了下来,对折了几下,绕着你被铐住的手腕环绕了一圈,将你的手腕和手铐分割开来。

 

“走吧,去药店给你买点药涂一涂。”

 

你内心中颇有一些小感动,乖巧地随着他站起身来。

 

谁知朴佑镇裹在你手腕上的外套却没有裹好,随着你站起来的动作,逐渐从你手腕上滑落,“啪”地一声掉落在了地上。

 

你停下了脚步,吊着左手手腕,努力弯下腰去伸长了右手,用两个手指头将朴佑镇的外套夹了起来。

 

随着你将朴佑镇的外套捞了起来,他外套口袋里有一个东西却跟着一起滑落了出来,掉在了地上。

 

你愣愣地看着地毯上那一小块薄薄的金属片,赫然就是一把钥匙的形状。

 

朴佑镇跟着低头看向了地毯上的这把钥匙,脸上一瞬间出现了慌乱的表情,急忙弯下腰想要将那把钥匙捡起来,却依然快不过你爆发出的惊声尖叫。

 

“朴佑镇你这个大混蛋!!!!!!!!!!!!!!”

 

 

(未完待续)



评论 ( 16 )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雅 | Powered by LOFTER